close
又到了每個禮拜的這個時候。
但是今天我一點也不想吶喊......我只想痛哭啦

我必須承認,偶像劇真的是偶像劇,什麼鬼老梗通通會發生!男女主角就會誤會彼此的意思、女生就是會逃開、男生就是會不由自主的追上去、然後就是會下大雨、還一定都要不撐傘猛淋雨、一定要在雨中大吼大叫、一定會在這時候發生車禍、一定會有好男人2號對女生伸出援手、一定會到此刻男生才發現喜歡女生、然後女生一定會開始狠心不見男生、最後男生總算想通了要去追回,但是一定會在最後那幾秒衝擦身錯開!!!!!今天這一整集簡直就是及老梗之大全

但是,馬的我看的痛哭流涕啦!!!!!

導演有很棒的運鏡方式,整個劇情剪接的方式讓每一條交錯的、並行的主線支線都很流暢且節奏明快的前進,該慢動作的、該下音樂的地方一點都不馬虎,再加上演員的演出讓整個氣氛就是百分之兩百的揪心!!

雖然一直對紀存希的搖擺不定、對他自己的心不誠實的行為生氣,可是當他在雨中大吼著要陳欣怡站住、沒有他的允許不准再往後退的時候,我已經有一點愣住,當他再度大吼著,問陳欣怡是不是愛上他的時候、說這答案對他很重要的時候、說他要改掉協議書內容的時候......,面對這樣的紀存希我整個就是好感動啊!我相信如果是平時的陳欣怡,一定會被打動的!

只是,當時陳欣怡的整個思緒都被那誤以為的人工流產協議書打亂了,保護孩子、深愛孩子的母親的天性,掩蓋過了一切的情緒,所以這一次他沒有被說服,沒有照著紀存希的意思去做。然而命運弄人(這句講出來感覺好玫瑰瞳鈴眼),猛然轉身離去的欣怡硬生生的被車輛撞上,整個小腿流滿了血跡。

如果剛才在雨中大吼的紀存希,打動了一直嚷著只想要欣怡跟Dylan神父的我,那麼車禍之後,在路上抱著失去意識的欣怡放聲大吼大哭、 慌亂不知所措、在醫院裡喊著要欣怡醒來、忍痛拿著欣移送他的筆簽下手術同意書、堅定的說「我不要孩子,我只要欣怡」的紀存希,就是百分之一百牽動了我的情緒,讓我要倒戈向紀存希了。

看這部戲以來,幾乎都是因為心疼陳欣怡而哭,第一次完全為了紀存希感到難過而痛哭,面對責備自己為什麼沒有注意到欣怡狀況的紀存希,雖然我還是免不了有一種「誰叫你!」的心情,可是不得不說這樣的紀存希真的讓人好揪結啊>"<!

至於陳欣怡的部分,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對她的不捨情緒耶,陳喬恩演的真~~棒!大雨中拼命要保存泥娃娃(?)的傻勁、渾身是血的哭求紀存希不要簽同意書、手術過後表情呆滯掉淚嚷著孩子沒有了、抱著媽媽哭著不要見存希只要孩子的樣子,讓人沒有辦法停止的就這樣跟著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......。

紀存希真的正視了自己的感情、終於下了決定(最後他看到欣怡寫著愛上了他的便利貼,雖然早就知道欣怡愛慘存希了,可是那一刻還是好替紀存希感到興奮跟感動!),可是此刻若沒有與陳欣怡錯過10秒鐘的一班船次,那就不叫偶像劇了。雖然我很希望,既然下了這樣的決定,就應該不棄捨的追問出欣怡的下落然後不管天涯海角的追上去,不過後面劇情的安排,的確也是有他的道理跟用意,再說了,畢竟,還是充滿老梗的偶像劇嘛,而我,就是買這個帳的觀眾啊(笑)

PS1:Dylan神父在大家面前說出生日禮物的真相時,真是太帥了!一百分的騎士啊!
PS2:Anna的心機雖然很氣人,但是實在沒辦法討厭她,畢竟他不是真正的壞女人啊,整個事情也很荒謬的不是誰的錯。不過老話一句,白小姐真的沒有把Anna演好......,陳喬恩連面無表情的哭泣都贏她啊......

(員工旅遊剛回來好累,忍不住發洩完但沒精神弄得花花綠綠了,先這樣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